本帖最后由 是我散人 于 2025-8-14 19 编辑
我本人是没有正儿八经的师傅带着的,所有的修炼方法就是自己去找,去悟,然后上网上听别人的方法,看别人的经验,而且我特别懒。把自己的经验放上来也是希望有哪位大神可以给我目前的进度定个性,我实在搞不清楚自己目前在哪个阶段。
24年过年的前一天,我决定要戒色,我本来以为这会跟我过去无数次要说自己戒色的情况一样不了了之,谁知道,过了年之后我就像着了魔一样的戒,疯到什么程度呢,做春梦做一半会想起来自己在戒色,然后自己醒过来。如此坚持了一个星期左右,把手淫的冲动戒掉了,但是身上的淫戒掉了,心上的淫如同跗骨之蛆,时时刻刻都想卷土重来,怎么办呢?
后来我想了想,反正色也戒了,正好一起,练气修仙去了,怎么修呢?我一开始甚至分不清气功和丹道的区别,我那时以为这俩是同一样东西。
不会练怎么办,听人家说练呼吸,什么腹式呼吸什么的,我一听连呼吸,直接拍板,由于我本身就已经是腹式呼吸了(小时候对武侠很痴迷,自己无意间成的习惯),我直接练深呼吸,这段时间我跑步也刻意深呼吸,坐着也这样,走着也这样,一天我有意识的时候都坚持这样,终于一个星期左右以后,变化出现了,那一天,突然觉得自己的肺部底下隔膜中间的位置,好像多出来一块地方,吸进去的气呼不出气,卡在那里,很痛苦很痛苦,差不多这样一天左右,突然那个地方就开了,然后就舒服了,一开始我还以为是气胸,给我吓到了,舒服还没两天呢,右肺底下,也是靠近隔膜的位置,又有气卡那里,也是过一两天就好了,那段时间我呼吸都多了一个步骤,必须呼气的时候先隔膜收缩将气排出去,然后在正常呼气才能舒服。然后,终于,在某天半夜十二点左右的床上,我正躺着呢,突然,两肺先后传来被撑开的疼痛,当时快给我吓死了,我以为自己要遭,但是随着我的呼吸,右肺慢慢的有种被撑开的感觉,疼痛慢慢的消失了,最后右侧的肺好像在下部又开了一处空间一样,吸进去的气清凉清凉的很舒服。我才知道,原来不是坏事,这时候我回过神来想一鼓作气开左肺,但是左肺因为我害怕半憋气,导致反应已经消失了。至此,我也不敢练深呼吸了,确实当时的疼痛让我以为自己得了气胸要遭。
(练深呼吸差不多持续了不到一个月,具体时间记不清了,已经是一年以前的事情了)
不深呼吸了,那练啥?直接学电视上打坐,每天晚上睡觉前做,一开始十分钟都很困难(当然到后面也没有很适应),无聊和杂念搞得我很痛苦,第一次出现变化是打坐一个月左右了,当时我突然回过神来,感觉自己的尾闾到夹脊之间,有暖流流过,非常清晰,每次一呼气,暖流就从尾闾出现上行到夹脊消失,当时很新奇,但是过了两天就觉得没啥了,在打坐察觉到这个的时候,我就可以在非打坐的时候触发这个感觉了。接下来就是朴实无华的打坐,持续到24年年底,期间也出现过一些其他的体验:比如说每个一俩月有那么一天状态特别好,可以做两个小时(其它时候20分钟顶天了,我真的没啥大毅力);比如说有过一次打坐的时候闭着眼,但好像也能看见周围的事物;比如说打坐的时候,入静越深,脑子里的嗡名声越严重,甚至把我从入静状态赶出来了;还做过有自我知觉但是思考无法与现实链接上的梦等等。很多体验具体说就太多了。
就这样头铁的硬打坐了10个月左右之后,我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有一边蹲马步一边打坐的,一天一次马步一次打坐(一开始马步3分半,到后面4分半)。期间我也买了一些书看,比如说《炁体源流》,什么《金丹入门秘诀》,但是我看不下去,前一个看不懂,后一个不想练动作太多太麻烦了。我的暖流一直在尾闾和夹脊之间徘徊,怎么也不上去脖子,都开始由这条线路往四周的背部腰部扩散了。
最后在25年1月份回老家前买了本《一个七零后练气修真的真实经历》,里面说意守丹田就好了,这个简单,我就意守丹田,然后我头铁的在回老家的车上,整整6个小时,我闭着眼守下丹田练了6个小时,最后下车整个人都是迷糊又清醒的,得亏我之前就做了10来个月的打坐,心性被磨得杠杠的,虽然花了很久,但是好歹一下子把握住了感觉,接下来就是稳定这丹田的暖意了。
后面我看书上说,要日常生活中守丹田,无论干啥,都分出一份注意力守丹田,这叫守常,那行,我就这样练,一开始连让丹田暖和起来都有点费力,到后面就丹田常暖了,一回过神全神贯注感觉一下下丹田,嗯,暖和的,回去玩手机了(玩手机的时候也是分神守丹田的,不要以为我没守)。
在老家,我蹲马步突破了五分钟了,在那时候,浑身起火,特别是膝盖,烧的感觉都没了快,只记得腿软又抖,然后在全身发烫的时候,一股暖流从尾闾直冲上去,过了夹脊,从后颈的表皮上面过了脖子,自那以后,我的脖子再也没有过滞涩的感觉了。
继续守常,到了开学了,继续守,虽然我一直在守,但是终归把我不好度,在3月份左右的时候老是感觉丹田的火在灼烧隔膜,很不舒服,火很燥,我打坐练的心性还行,被我调节心态忍下来了,然后再3月中旬把握住了一点感觉,解放了隔膜,那一瞬间,感觉有个通道,直接连着胸口和小腹,吸气很轻松的就吸到小腹里了(我其实打坐的时候就能做到了,但是绝对没有这次轻松),呼气的时候更是觉得有种紧绷了一辈子的肌肉放松了的感觉在隔膜那里,真的很松很舒服。之后就在没有过火烧隔膜的感觉出现过了。
继续守常,大概3月底,变化又出现了,这天我跟以往一样打坐(这个功夫我也没有放弃),突然下丹田跳了一下,把我搞的回神了,突觉呼吸细密无声,神清目明,好像刚睡醒一样,后面的神清目明我以前打坐经常出现,但是丹田跳动,呼吸道跟上了层不影响呼吸的保护膜一样的感觉还是第一次出现,当晚我开始心神不宁,整个人修行的进度好像退了几个阶梯一样,有很多细节都让我感觉到自己退步了。
本来我觉得也没啥,但是感觉自己退步了,这怎么行,于是我鼓起勇气,第一次在b站上发了我的第一条评论,找了一个up求教(这是随手找的,感觉可以帮我,我就评论区问了),果然,他回复我说我是不会炼精化气,入虚退火了,我看了他的视频,大概明白了,我打坐的时候光入静了,没行火,自此我开始调整策略,打坐也要行火,不能光感受恍恍惚惚的入静感。差不多就两天后,我在一个下午,边刷视频边行火,突然觉的浑身温暖和煦,仿佛自己泡在温泉里一样,明明在空调屋但是身子暖的不得了,心也变得无比和煦平静,又去问了一次,人家说保持这样就行,我就一直这样练了。后面还经历过丹田疯狂跳动的现象,我必须全心全意的行火才能化解,说实话,不化解他就一直跳,给我跳的都烦了,这种情况差不多持续了一个星期吧。
顺带一提,我上一次遗精是24年9月份了,至今生理功能正常,有晨勃,前列腺从没发言过。春梦的话已经超过三个月没做过了,但是昨天8月13号因为观湖面几个小时用神过度了,神疲火旺,导致心火与肾水不大相交,做了一回春梦但是精关还是牢牢的锁住的,梦做一半醒了,没有漏泄。
接下来就是7到8月份的最近了,随着慢慢的守常,我现在已经可以随时都在静中了,只要不全心全意做某事,我肯定都是在静中的,最近也感觉到了,心神安凝平静的和谐到底是什么样子了,用语言描述就是:无知无觉无杂念,只感万事顺心。就算是打枪战游戏都能上一局杀两三个死十来次,这一局都能杀十来个死七八次(反应快半拍,随便打都能打到人,在我看来就是突然运气好了,断层式的进步)。单纯的表层入静却不能做到这样,反而身心脱节,打fps游戏反应慢半拍,谁打我都爆头(跟之前相比仿佛就是我该有的水准)。
然后,在8月初,我做了一个梦,不过梦不重要,只记得是一个永不放弃的梦,重要的是做梦的时候我胸口总是很堵,委屈的感觉充满了这里,梦里我一直在啜泣,醒过来之后发现,我已经哭过一场,泪流满面了。
两天之后,我照例剖析自己的人格和情绪(我一直有这样的习惯,小时候对着自己分析,现在修行了分析的事情还会喂给AI),然后喂给AI的时候不知道咋地,分享欲突然爆棚了,搞的我边打字,边守静一边还心神激荡(我真的只能用激荡来形容),突然之间,我清晰的感觉到下丹田有一层膜破了,给我冲的鼻子都更通了,就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下丹田里面有一股凉凉的寒意跑了出来,直到占据了我整个腰腹部,包括两肾,下丹田小肠大肠都凉凉的,但是一会就回暖了,而且也没什么不舒服的,后面我也就没管。这种凉凉的感觉后面几天又出来了两次,一次是第二天我吃完饭的时候,从丹田出来,往左侧走了一厘米那么近,就停住了,第二次在我在老家吃席的时候(老家亲戚的升学宴),慢了半拍才察觉到,这股寒流从丹田出来,我感觉到的时候已经爬到我心窝子了,然后一会也消失了,然后就是前两天8月12的时候,我感觉身上开始不对劲了,老是这疼一下,那疼一下,一会就好了,虽然没什么大碍,但是影响心情啊,而且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脑袋上都有,现在是14号,也差不多稳定一点了,但是胃部还是长时间凉凉的,不知道咋地了,明明我可以轻松的让下丹田和中丹田热乎起来,但是胃部就是不容易热,也变得敏感了,一点凉的下肚,都不用冰的,放凉的开水就行,我的胃部立马起感觉,凉凉的痛一下,也是一会就好,也不会拉肚子,就是轻轻地痛个几秒钟十几秒就好,然后就是容易凉。
另外我在3月份那会丹田第一次跳过之后,就偶尔可以看见闭着眼睛的时候,视野里突然出现一个光点,眼睛一动就消失了,一开始好几天才勉强看见一次,到现在已经可以每天都出现光点了,就是不稳定,眼睛一动就消失了。
到此为止就是我实修到现在的所有体验了,里面有一些体验其实我讲的很简略了,比如说做有自我意识的梦,这一体验不是你想象的那种清醒梦。
有大神可以看看吗,也指点指点我,我看别人修行,那气都从丹田到会阴,然后就是标准的督脉三关,在从头上下任脉下来回到丹田,网上人我刷到的很多都这么说的,但是我直接从尾闾出发到夹脊,然后暖流直接扩散了都,没线路了,任脉也就有过一次行火的时候有种水蒸气从下丹田上到喉咙的很明显的感觉,持续了几天,虽然现在也手脚常暖了,但是跟人家说的都不一样,搞的我很迷茫。头更是从来没清凉过,现在倒是有胀胀的。
|